惨绝人寰的512汶川8级大地震,让山清水秀天府之国的四川如此悲痛的呈现在世人面前
那么多让人撕心裂肺痛苦的情景
痛苦
既无法选择也无法逃避
但是,总有一些看起来平凡无奇的人和事
在一派悲天悯人的气氛中,闪烁着人性的光辉
这些事可能小得不能再小
这些人可能平凡得不能再平凡
然而,我还是被他们感动着
有了他们,我才又一次知道
我浩荡中华5000年光辉历史不是没有道理的


重灾区之一“泰州”本来是旅游疗养的富饶之地,老天似乎根本无视广大苍生的勤勉,只用了20多秒时间就把他们数年的勤劳汗水化为乌有
“我贷款200万,干了4年,今年刚还完,这就全没有了”一位泰安男子难过的说
是啊,这是什么样的伤痛啊?
但是他们还来不及为自己的损失伤心,就投入抢救游客的行动中
“人家来我们这儿疗养,遇到这种事……”一位救出6个游客的泰安男子控制不住眼泪,“我们肯定要救他们,让他们知道,泰安人有良心,以后才能信任泰安,再来我们这”
但是,当询问他需要什么援助时,这位男子说:“给我们送点儿米来就可以了”
一位大嫂面对完全成为瓦砾的家园控制不住伤心大哭,但是她也说:“我们比别的地方好,我们人都还在。国难期间,哪个还介意这些哦。只要人还在,政府如果能给我们提供一些低息贷款,我就有信心可以重新建起来”
这就是我们的父老乡亲
他们在最悲痛的时候,坚持着他们的义气,他们对政府的要求是那么的简单,而且即使是这样的要求,他们也都是一副赧然的表情
“一点儿米”,“低息贷款”,他们一直这样的纯朴,即使上天不怜悯他们的勤劳,他们自己也坚持要勤劳的重建家园
德阳在这次地震中也是重灾区
一些灾情比较轻的地区,虽然房屋全部损毁,但是因为建筑本身的特点,人员伤亡不严重
虽然家园毁于一旦,但是就在地震余震不断的情况下,这里的老百姓在最短的时间内就已经开始在废墟中寻找可以保护粮食的物品来保存收割的粮食
“这些都是口粮,自己多救点儿,给别人造成的负担就小些”
重灾区都江堰的一个乡镇,虽然还是瓦砾遍地,但是农民们已经开始下田抢收幸存的粮食,同时开始抢种下一季农作物
“该干啥子还是要干嘛,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的事,自己本来就应该做”
这就是我们的父老乡亲
他们不需要更多的豪言壮语来表明自己的坚强,在这种灭顶之灾中,“不给别人添麻烦”,这种朴实的想法,就是对坚强的最有力注释!

北川县这次是地震灾情最严重的县
地震当时,北川80%就夷为平地
后来余震和泥石流,再次把这个可怜的县城完全的摧毁了
“天地不仁!”
北川用全县7、8千条鲜活的人命和全县的所有财产为这句话做了最悲痛的诠释
北川县的灾民大多被安置在绵阳的九州体育馆
当这些经历了家破人亡灭顶之灾的灾民,面对志愿者的援助,哪怕是一碗稀饭,他们都是那么的感激
“谢谢你们,实在太谢谢了”
“我衣服和鞋子都是人家给的,他们实在太好了”
“这儿安逸多了,至少不会一直垮方和地震了”
这些悲惨的灾民脸上虽然有着伤痕和泪痕,但是也满怀感激和欣慰
这就是我们的父老乡亲
即使自己遭到了惨绝人寰的悲剧,他们仍然对自己得到的任何一点儿援助都表示感激
“他们实在太好了”,这种知恩念好的想法,就是对善良的最有力诠释
相比美国Katrina飓风
美国灾民埋怨政府没有能在早餐时给他们提供咖啡,所以让他们心情很不好
他们数年来领政府救济,住在政府提供的免费移动房屋中,当几年过去,政府提出收回移动房屋时,他们一副这辈子就是赖上你的样子,坚决不同意
这样的比较能说明什么?
我们中国人受了太多苦,所以坚韧不拔已经成为我们民族的脊梁
面对苦难时,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再坚持
面对救援时,不强求不苛求,宽容再宽容
这就是中国人骨子里的硬气


某些自我感觉过于良好的个人,在他们优先被救援之后,没有一句感激的话
“一日三餐都是吃土豆”,他们自以为幽默的抱怨大陆的“穷困”
我真的不知道这些人知不知道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急行军和抢险过程中,一日只有一顿补给
国宝大熊猫没有竹子和苹果,已经开始学习喝粥
那些灾民得不到足够的物资,但是还知道把稀饭让给游客和伤者
我不知道当这些人知道这些情况之后,他们会不会知道保证他们一日三餐能吃上土豆,有多少人做出了让步和牺牲?
我几乎想要负气的说一句,根本不应该提前救他们,我一点都看不出来他们凭什么得到优先!应该把给他们的食物都给大熊猫吃!
但是我也知道,我的父老乡亲不会那么做
我的父老乡亲是那么善良,他们认为来者是客,客人优先,尤其某些客人还是我们一直善意以待的“xx同胞”
我也清楚的知道,这些都是个人行为,本身没有任何地域代表性,我只是希望,某些不良媒体不要再大肆渲染大陆遭遇巨大天灾时的困顿,不要再说这些是“人性的黑暗面”
让我告诉你们,
不念好,只记仇,才是人性最丑恶的一面
不感恩,只埋怨,才是人性最黑暗的一面
这些无良媒体,当你们轻松的嘲笑大陆灾区不知道什么是搜救犬,什么是所谓的“冷泡茶”时,我不知道这样不知所谓的心理优势到底是基于什么?
灾区很多亲爱的父老乡亲可能都没有很高的文化水平和见识,他们也不知道你们那些所谓的“冷泡茶”是什么,但是他们知道自救,知道坚强,知道感恩,知道忍让
什么叫做高素质,这才叫做高素质!
天灾无情,愁云惨雾
“跪地抬手问苍天,敢应否,下辈子,你来做人,我来做天?”这么惨烈无助的呼唤,我不相信苍天无泪?
面对天灾,我们确实渺小得几如草芥
但是即使巨大天灾,我们亲爱的父老乡亲依然是那么坚忍不拔勤劳善良,他们用最平凡的行为默默的为中华五千年的浩荡历史增添属于他们的光辉
他们自己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这些平凡的言语有什么样的分量
他们的纯朴意识中,可能认为历史是属于帝王将相成王败寇的轰轰烈烈
但是中华5千年历史也是属于这些默默无闻却闪烁着人性光辉的普通人
从抢收的一粒麦子,从感恩的一句话语,从谦让的一个行动
这些都是我亲爱的父老乡亲真真切切诠释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天佑四川
天佑四川的父老乡亲
天佑中华
天佑中华大地亿万善良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