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ngwood Garden的兰花季又到了
去年拍兰花的时候,自己还臭美,觉得自己拍的不错
今年一看去年拍的,基本都想直接删除:P
所以说选片和沉淀需要回头去看
这次拍摄其实非常的纯粹
所以也不矫情配诗词了,呵呵
因为拍摄时就非常单纯,越拍越high,就是觉得兰花好美~~
我越来越远离文艺青年了哈


除了兰花本身的花朵,我更喜欢兰花伸展的那种曼妙优雅
所以拍摄构图上,我比较喜欢有线条感,利用兰花自然的伸展,来拍出它们美丽的姿态
在构图上,我个人觉得比去年的平稳平衡不少
很多去年的照片,我直接看到就想撞墙,都是什么呀,那么不balanced的照片,我当时还臭美,简直是无耻:P
在拍摄用光上面
今年比较开心尝试了high key的方式
这样主要是逆光和侧逆光
和low key(暗色背景)相比,花瓣的晶莹剔透感觉更突出
在牺牲一定色彩饱和度上
反而显得更加清新一些





暗色背景的颜色会更饱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