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选片不严一直是我的大问题
我觉得这和我的浮躁很有关系
有时候太冲动,拍完照片恨不得把所有照片都一股脑儿上传flickr
这之后缺乏一个沉淀和选择的过程
和La大哥聊天的时候谈到
“很多照片,过半年再看,会更冷静,对选片有帮助”
所以现在冬天气候不好,拍片不多,我就重新审视了以前的照片
删除挑选
裁剪
或者处理一些细节
这个回顾的过程,发现当初的眼睛很像瞎的>_<

摄影学习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学习别人的照片
在很久前,la大哥告诉我说,他看照片的三个分类:
“第一类是自己同等水准的,这样的照片不具有特别的参考价值”
“第二类是比自己水准高,但是自己可以分析出他的拍摄方式,或者说一切重现,自己有把握也可能拍出同样水准的片子。这样的照片具有参考价值,但是还算不上大师之作”
“第三类是在第二类基础上,但是即使一切重现,自己也没有可能拍出这样的片子。这样的照片,就是真正的大师之作”
我们那次聊天的时候,我基本上还没抓住什么感觉,所以只是普遍的看
经过不短的时间,我现在在学习别人照片时,确实会不自觉地用这样的分类来看
对我目前来说,第二类和第三类照片我都会很认真地琢磨一下,到底关键因素在哪里
自己的缺点在哪里

我希望我可以更严格的把照片选一下
虽然几乎没有照片能在完美的状态下拍摄
但是要尽量挑选出完美的照片:P
《中国摄影》是一本很严肃和认真的摄影杂志
我请公婆帮我订阅了,这次回国带来几本
同时,我还买了几本经典的《中国国家地理杂志》
频临文盲的我,确实需要好好看看书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