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除夕将近,但是身居异国,确实没什么过年气氛
尤其是今年,相比往年,更少了那种对过年的期待
甚至于我们总是要再三看日历,才能确定年确实不远了
不过这个周末,难得温度高一些些,于是我们和朋友约好一起出门逛逛
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也算是提前过个年
午餐我们是在Princeton的一家法国普罗旺斯风味的餐厅吃的
朋友夫妇也是很喜欢寻觅各种好吃的,所以我们也乐得跟随他们的脚步,品尝一些平时不常去的风味
到了餐厅门前我才发现,上次我爸爸妈妈来的时候,我还在这里拍了一张照片,呵呵
上次的照片:

我点了一份shepherd pie

中间部分就是羊肉末以及peas还有carrots,外面那圈是土豆泥
旁边那圈土豆泥味道很好呀,羊肉也不错
老公点的时lamb stew

外面的面包有一种特殊的香料
我忘记名字了,但是味道有点像mint,很特别
这家餐厅的价格也还平衡,我们4个人加小费68块钱

吃完午餐,我们到了Pricenton University的art museum
这个博物馆虽然不大,但是收藏品还不错
在冬日清冷的气候,到博物馆走走,也是不错的选择
既然是提前过年
当然不能在下午就结束,热气腾腾的新春聚餐还没开始呢
所以我们离开博物馆之后就到美东超市采买,然后晚上在我们家吃火锅
我们还是用的狮子楼火锅底料,当然,经过多次实践,我们已经会加料制作,味道更胜一筹啦
考虑到还在哺乳的朋友太太,我们还准备了鸡汤锅底
但是四川火锅的麻辣诱惑无法抵抗,呵呵,最后这位妈妈也忍不住加入了我们的红锅阵容:P
除了火锅传统的麻油碟,老公也为朋友夫妇准备了麻酱碟儿,事实证明,两种都受欢迎,哈哈
我们准备的是火锅,朋友夫妇也准备了很多酒:
Jin酒+7up+橙汁儿+柠檬+冰=好喝的调酒
whiskey + 冰块 = 略为强烈的挥发性饮品
rasberry口味的清酒。这据说是专门为美国市场开发的饮品,这是朋友夫妇一个做酒水进口生意的长辈专门留给他们的,所以我们也很开心的品尝了一下这种特别口味的清酒
火锅的最大好处就是吃得慢吃得品种多,大家一边烫火锅,一边喝酒聊天,热气腾腾的房间里,开始有了过年的喜气
酒过三巡,大家也吃饱喝足之后,当然不能就此散场,还是要清清淡淡喝点儿茶
有了这次从国内带过来的一整套茶具,我更喜欢和朋友一起聊聊茶经,闻着铁观音的馨香满屋,看着针针直立起起伏伏的西湖龙井,眼睛和心情都清凉了起来
腊月底的夜晚
年味在这小小的聚会中聚攒起来
……

大家新年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