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之外,回国第二个重点:shopping~~
在绵阳的日子,我基本每天都去商场逛几圈:)其实这真不是我的错,因为我家就在绵阳的商圈中心,我下楼就是商场:P
国内物价上涨很厉害,商场的衣服鞋子价格都很贵呢。不少衣服换算成美金我都买不下手
比如那种打底的基本款毛衣,也要300多400rmb!
因为我穿着6年前结婚时买的大衣回家,可能让爸爸妈妈亲戚朋友太伤心了:P他们一定觉得,这孩子怎么这么勤俭持家?这大衣一穿就是6年啊~~所以在绵阳前几天的购物重点都是大衣
后来我在巧帛专柜买了一件灰色的大衣,8折后也花了我¥1836!好在大衣可以穿很多年,呜呜呜,比如6年:P所以贵就贵点儿好了
给大家看看我在国家大剧院穿这件大衣的照片,我喜欢这种修身的款式,还有袖口和底边的小花花细节设计

别的衣服我就没在国内买了,一来没时间,二来价格也确实不算划算

虽然衣服买起来太贵,但是买些小饰品还是挺合适的。当然,这些小饰品也不能在商场买
北京的万通、秀水、天意等地都是淘小饰品的好地方,但是我比较了一下,价格最平实的还是金五星
因为这里不如前面那几家有名,地理位置也要偏远一些,但是相对来说,价格就要更实惠些
这次在北京时间有限,我去了两次金五星,每次都大概只有一个小时时间,所以只是小小的斩获
我本来计划买耳环、发箍等等,结果后来只买了几只发饰




我的爱买物品里面一定包括布艺制品:P
我和同去的朋友都很喜欢一个叫做侬家布艺的,他家基本都是以猫咪为主角,有手机套、手机座、铅笔袋等各种可爱的小东西
我左左右右选了一大堆,除了自己保留的,还选了一些准备回来以后送朋友

这个手机座是不是很可爱呀,还是一个猫咪碗的造型呢,嘿嘿
国内的亲戚朋友一般都会请我帮忙带护肤品化妆品之类的,因为不少大牌护肤品在美国的价格要实惠很多
但是国内也有一些国产化妆品品牌,物美价廉,我很喜欢,尤其是面膜
回国期间,飞行距离远而且起居食宿比较不规律,这样的情况下用面膜急救一下比较好
在美国的时候,如果出门旅游,我也喜欢随身带些面膜,这样日晒风吹之后,也可以用面膜敷
用来急救的面膜,用量不小,而且主要是对即时效果的诉求,所以我觉得买国内这些物美价廉的品牌很合算
这次在屈城氏我主要买了西藏红花、可采还有美丽加芬的面膜


这个蚕丝蛋白原液面膜我挺喜欢的
里面原液很丰富,而且面膜布也很厚实,敷完以后确实有补水美白的感觉
大家力赞的美丽加芬红酒面膜我都是敷过夜的,属于还可以但是也不会很惊艳的类型吧
要说这次逛得最过瘾的,应该还算是马连道的茶城和摄影器材城
茶城是姐夫带我们去的
喜欢茶文化的姐夫是茶城的老主顾,所以哪家哪种茶叶好,他基本是轻车熟路。同时他内行的谈吐和眼光,也让老板给出了很诚心的价格
在茶城逛街,除了买到可口的茶叶、可心的茶具,还可以和老板一起品茗聊天。虽然时间不会很长,而且老板也主要是为了销售业绩,但是从这些片言解语中,我这个茶文盲还是能了解更多茶文化的芬芳:)
上一次回国,我爱上了普洱茶
这一次回国,我爱上了铁观音
铁观音的馥郁芬芳,让我一闻情钟,细品之下,唇齿留香~~~
我喜欢瓷器,也喜欢木头制品的东西,所以茶器和茶具理所当然成为我的心水收集
买这些小东西,往往也要讲究一个缘法,尤其是购买时间有限,能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茶具,除了眼光,更重要的就是运气啦
我们运气就还不错:)
我们选了一个全鸡翅木的茶海
我喜欢这种整木做成的茶海,因为木头比竹子做的更有分量,也比树脂合成的更有感觉
那些天然形成的纹路,让每一个茶海都是独特不可复制的
(照片后补:P)
逛完茶城之后,留给摄影器材城的时间就相当有限啦,于是我目标专一的按照事先的计划买了一些配件
虽然相机、镜头这些东西在美国买便宜,但是配件在国内买就合算多了
不过因为我事先对价格没有做更详细的调查,所以还价的时候底气不足,最后成交的价格不算特别好>_<
还有一个遗憾,那就是买少了>_<
这可能也是回国购物之后的普遍遗憾,那就是回美国会发现想要买的东西更多,还有好多都没买到,呜呜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