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ense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Lilypie Breastfeeding tickers

思绪
万圣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这天也是我的生日:P
据我爸妈说,我的生日对于当年物资紧张的年代来说,算是很lucky的一件事。因为这是一个月的最后一天,却可以领取整整一个月的粮票、副食票等。嘿嘿,多么现实的原因呀:)
小时候过生日一定是呼朋唤友,大家杯觥交错
记得我19岁的最后一天,爸爸妈妈专门来学校给我庆祝生日。我下课后准备去爸爸妈妈那里,顺路到宿舍楼下蛋糕店买面包吃
一位亲切的大哥哥正好也过来买面包,他笑着说:
“别忘了哟,晚上大家帮你庆祝生日”
“好啊,谢谢你们。我先请你吃个面包吧,呵呵。你要吃什么”
“葱油面包吧,呵呵”
……
这一幕的所有细节,在十年的光阴流转之后,我还能很清楚的记得,因为那个和我一起买面包的男生,已经成为我最亲密的爱人
:)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美好和奇妙
我20岁生日遇到的他,在这10年里面一直陪伴我,几乎陪伴我每一个生日
从当初热闹喧嚣的20多人的生日party,到今天隽永平淡的二人世界
从我狂欢着告别十字头年纪的时候认识的他,到我微笑着面对3字头年龄的时候依偎的他
这个世界,一直都是这么幸福
蛋糕和惊喜
“我们公司万圣节有蛋糕比赛,大家带蛋糕过去吃,你要不要做一个”,半个月前老公下班的时候和我说
“当然要啊,因为我生日嘛。相当于我把生日蛋糕分给更多人吃,也很不错呀”
做什么蛋糕呢?
“轻乳酪蛋糕好不好?”
“不好吧,老外不爱吃那种清淡口味的cheese cake吧”
“那做什么?”
“不然你做一个水果口味的?我看前两年我们公司水果口味的蛋糕都很受欢迎”
“好吧,我找找看”
……
几经考量之后,我决定做Wendy姐姐站上的草莓慕斯蛋糕
天知道我有多久没做过蛋糕,这一次怀着给自己做生日蛋糕的心情,我准备大展身手,做一个特别好吃的蛋糕,哈哈
从采买材料开始,我就电话咨询Wendy姐姐,确保自己没有过失,而且还以防万一的买了双份材料
不得不说我最正确的决定就是买了双份材料:P
10月30日,我勤奋的做了一个草莓Chiffon cake蛋糕体,然后做了一份草莓mousse,盼望着一个从内到外全是草莓的美味蛋糕
结果就在晚上10点,距离我把蛋糕放到冰箱里面4个小时后,我小心翼翼的打开蛋糕模圈,咣当!!失败了!!!蛋糕的mousse没有凝固起来,全部还是可以缓慢流动的半液体固体混和物
我和老公当场傻眼,老公为了逃避责任,立刻宣布他绝对没有碰过这个蛋糕,然后人道主义的安慰我不要难过
看到乱七八糟的蛋糕,我很有些郁闷,我的生日蛋糕,呜呜呜
我把mousse重新装回蛋糕模子,然后电话wendy姐姐
在我们讨论之后,估计是我量取材料不够准确以及擅自加了20克糖,造成吉利丁浓度不够,所以蛋糕凝固不起来
那怎么办呢,我的草莓,我的鲜奶油,我的蛋糕,呜呜呜
后来Wendy姐姐建议我再加一包吉利丁,把蛋糕体取出来(因为已经破碎不堪),重新做成纯慕斯
说干就干,我这个人一贯不怕失败,立刻动手重新搅拌mousse
本来我们讨论说可以在mousse上面再加一层草莓果冻,这样比较漂亮。但是我发现我没有果汁,如果用水加色素可能会不好吃,所以我就干脆再多加些mousse,做成完完全全的草莓mousse得了
这一折腾之后,我所有的备份材料也用光光了,我心惊胆颤的上床睡觉,唯恐这个蛋糕在第二天早上依然故我的流动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跳下床,老公还在我身后说“宝贝生日快乐”,我就已经冲到厨房拿出蛋糕
还好还好,三包吉利丁还是很有力度的,蛋糕终于蛋糕了,不再是液体了
结果笨手笨脚的我在取模的时候还把蛋糕弄了一道口子>_<
真是的!!!
虽然这个蛋糕历经磨难,我也不指望它可以在蛋糕比赛的什么奖励,只是觉得既然已经做了,就希望它完成它的使命。让更多人吃到我做的生日蛋糕吧,这就是我的最初和最后的理由
老公在我惊吓之后,胆颤颤的把蛋糕带上,一副很有些压力的样子,我还质问他“你是不是觉得丢脸?”
“不会不会,我只是怕把你的蛋糕弄碎了”,老公以最快的速度带上一个看起来脆弱不堪的蛋糕,离开一个快要抓狂的30岁第一天的女人:P
中午时分,老公给我打电话,祝我生日快乐,左右寒暄就是不提蛋糕的事儿
我猜测最坏的状况就是蛋糕已经支离破碎(mousse蛋糕是比较脆弱的,再说我还失败了一次),反正已经这样了,那就这样吧
“你的蛋糕得了best tasting,第一名呢!!”老公寒暄一会儿之后,压抑不住兴奋的告诉我
“真的啊?不会吧?”
“真的!!我信封都没打开,回来你自己打开吧,嘿嘿”
哈哈哈,这就是惊喜呀
本来以为已经没有希望的蛋糕,只是为了分享生日喜悦才勉为其难带过去的蛋糕,居然得了美味组第一名,要知道一共有17个蛋糕参加哟
当然,这第一要归功于wendy姐姐的食谱好吃,以及姐姐在危难时刻的鼎力相助,第二也是因为老美带过去的蛋糕大多是butter cream的巧克力重口味。我估计一共10几个巧克力蛋糕,也吃不出来哪个最好吃,最后还是觉得草莓口味最好吃。这可能也是去年水果口味蛋糕得奖的原因吧
这真是一个惊喜的生日礼物呀

生日晚餐
晚上我们到一家墨西哥餐厅吃饭庆祝生日
这家餐厅味道很棒,而且价格还很平价,所以我们很爱这家餐厅
记得我25岁生日的时候,我们也是算的墨西哥菜,当年是在纽约的时代广场:)那时候似乎还有种游客的新奇感:P
很久没有在餐厅拍照了,黑乎乎的
我已经很久没有把摄影当作生活记录了,呵呵,因为拍到不好的照片,我会很受不了>_<但是摄影,本来也应该是生活记录的一个重要手段,所以就不要考虑照片质量,只是记录下来我生日的这一刻吧

30岁的第一天的我

甜蜜花絮
吃完晚餐回到家里,可爱到不行的小鱼给我打电话,祝阿姨生日快乐,小鱼还唱了生日快乐歌呢
哈哈,真是甜蜜到不行
而且小鱼已经很会聊天了,可爱的小鱼告诉我,她穿了好漂亮的costume去要糖果,她是最漂亮的小孩,哈哈
谢谢可爱的小鱼和Wendy姐姐一家,和我一天生日的小鱼爸,也祝你生日快乐,嘿嘿
生日礼物
我一贯提前预支生日礼物,所以今年的生日礼物就是提前半年的Nikon D200,这没什么悬念了,呵呵
然后买一年份的Flickr Pro account给自己
把今年拍的照片在Blurb做了一本摄影书,还没有收到
老公专门买了一束花送给我,每年的生日和过年,我都愿意家里鲜花盛开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dishhb 的頭像
radishhb

简单的幸福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wen
  • radish,Happy Birthday.
  • 谢谢wen:)现在我正在用着你送的零钱包呢:)

    radishhb 於 2007/11/02 01:12 回覆

  • 鱼宝
  • Radish,生日快乐!^^
  • 谢谢鱼宝~~

    radishhb 於 2007/11/02 01:13 回覆

  • 阿妮奇
  • 生日快樂!永遠美麗!^^
  • 谢谢妮妮~~

    radishhb 於 2007/11/02 01:14 回覆

  • Wendy
  • 生日快樂~^_^
  • 谢谢姐姐~~

    radishhb 於 2007/11/02 01:15 回覆

  • Oppss
  • 原来你做了蛋糕,很棒哦,许久没做蛋糕依然得奖,证明你功夫高!
  • 不是啦,得奖的主要原因我觉得是因为我选的蛋糕种类比较不一样,在众多重口味蛋糕中,草莓mousse cake容易讨好一些:P

    radishhb 於 2007/11/02 22:21 回覆

  • Tatyana
  • 啊呀,来晚了~~
    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我喜欢你在餐厅里拍得照,好温馨~~

    好奇信封里是什么奖品啊?
  • 谢谢tatyana MM:)
    餐厅里面都是ISO开到800的,一般来说ISO400之后我就心情郁闷了,哈哈

    信封里面是奖金:P

    radishhb 於 2007/11/02 22:42 回覆

  • bamboos
  • 怎么没有蛋糕的照片呢?

    好想看看那个历经磨难的蛋糕啊!
    我今年还是2字头哈!我爸说,人家问你多大,你就说20多,二十多多少,就别人自己猜好了,呵呵
  • 我自己没有拍蛋糕照片,因为已经忙乱得措手不及了,没来得及给可怜的蛋糕同学拍照:P但是老公公司有拍,晚些时候,我传几张上来给大家看看吧:)
    我在10月30号还和老公说我是20多呢,虽然已经多了9年零364天了,哈哈哈

    radishhb 於 2007/11/02 22:43 回覆

  • 小鳗
  • 生日快乐!!
  • 谢谢:)

    radishhb 於 2007/11/06 21:59 回覆

  • 小米和小麦
  • 迟到的祝贺

    好久没来你的博克看了,今天和鱼宝聊到,我说我今晚一定要去Radish那里看看,没想到你的生日和我女儿小米是同一天,也和爱厨的先生是同一天,真高兴!

    喜欢你的摄影,多向你学习。以后会多来。
  • 哈哈,真的很巧,这么多万圣节生日的
    那也迟到祝福一下你家小米:)

    radishhb 於 2007/11/08 00:26 回覆

  • 小O
  • 呵呵,我室友的生日是30号~~还是要说声快乐

    哎呀,radish姐姐和老公的爱情故事太太太感人了…………我是永远没这个命了

    可爱死了